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文化

第七届沕沕水冰瀑旅游文化节开幕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郝艳红 2017-12-29 18:28: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幕式现场 。郝艳红 摄

石家庄市旅发委主任赵俊芳现场抽奖。郝艳红 摄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2月25日讯(郝艳红)12月23日,第七届沕沕水冰瀑旅游文化节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冰瀑节延续“昼观冰瀑、夜赏冰灯”主题,大大丰富了石家庄冬季旅游资源。沕沕水冰瀑旅游文化节由每年12月中旬至来年3月31日,已成功举办六届,深受游客朋友青睐!

冰瀑景观。郝艳红 摄

夜景。郝艳红 摄

  “春赏山花、夏看瀑、秋观红叶、冬览冰”,近年来,冬季冰瀑、冰灯成为沕沕水一张亮丽的名片。进入沕沕水景区即被晶莹剔透的冰挂、冰柱所包围,抬头望去,那些山顶的冰瀑气势磅礴,星罗棋布、形态各异,犹如千军万马、气势滔滔。俯身看,那一堆堆透明的冰球像散落一地的珍珠,仿佛置身童话城堡之中。身边的好友摆弄着各种姿势拍照、孩子们把冰堆当成了滑梯,阳光折射在冰瀑上闪闪发光,所有的陶醉均来自于这片罕见的冰瀑世界。天色变暗,沕沕水景区却又慢慢亮了起来,所见之处的冰凌、 冰柱,在彩灯照射下把沕沕水变成了一个梦幻的七彩世界。            

  今年的冰瀑节,可以看到充满神秘色彩的圣仙桥、祥云绕顶的险溢河畔、高达百米的时光隧道、五彩斑斓的冰上烟火……处处惊艳,目不暇接,置身这样一个安静又热闹的童话世界,真是让人流连忘返。故有云“悬崖百丈耀冰峰,沕沕水上圣仙升!灯照冰挂五彩景,如似仙景落凡尘!”冰瀑节期间沕沕水景区还将举办“正月闹新春民俗表演”、“沕沕水登山活动”等。

关键词:沕沕水,旅游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