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保定新闻

保定成立全省首支“家警校”护学队 打造平安畅通校园交通环境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高峰 白秋媚 孟捷 2017-12-28 23:53: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交警与家长志愿者配合护送学生到校。记者 孟捷 摄

志愿护送学生过马路。记者 孟捷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2月26日讯(通讯员 高峰 白秋媚 记者 孟捷)12月26日,由保定市公安交警支队联合学校、家长成立的首支“家警校”义务护学队在该市保师附校正式“上岗”,进一步缓解了校园交通拥堵,保障了学生到校安全。

  26日早7时,记者在保定保师附校北校区门口看到,接送学生车辆经过时,志愿者们会护送学生下车,快速将学生护送至校内,不仅避免了接送车辆停车造成的交通拥堵,也保障了学生到校安全。

  据了解,保师附校北校区由于上下学时间集中,接送学生车辆因短暂停留,造成周边街道交通拥堵,加之穿越马路的学生流量较大,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

  为保障学生平安到校,保定市公安交警支队、保师附校与家长在共同探讨的基础上,建立了“家警校”护学队,三方共同联手为学生上下学保驾护航。

  “交通由交警来管控,学生由志愿者来护送,减少上下学校门口交通拥堵现象,也提升了学生到校的安全,我们家长省心、放心!”送孩子上学的卜先生对护学队的出现赞不绝口。

  据保定市公安交警支队秩序处处长李鹏介绍,“家警校”义务护学队是保定公安交警支队推行“家警校”护安护畅工作模式的具体内容之一,可实现家长志愿者、交警、学校的三方联动。志愿者经培训后,于每天上下学高峰期配合交警,在校门口疏导交通,护送学生到校,不仅形成了家长、学校和交警共同参与、齐抓共管校园周边交通环境模式,也为广大学生和家长文明出行起到了良好的表率作用。

  保师附校校长王淑英称,护学队三方联动模式是保定公安交警支队工作机制的创新,不仅解决了校园周边交通拥堵的难点,也为学生上下学提供了安全保障,形成了平安畅通的校园交通秩序。  

关键词:保定,护学,校园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