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长城原创

点赞!保定一老人掉入冰河冻僵 男子见义勇为救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12-28 23:51: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保定12月27日讯(记者李艮春 孟捷)12月26日,一则男子在冰冷河水中救起落水老人的视频在朋友圈流传,众多网友为男子的见义勇为之举点赞。

  视频截图。

  视频中显示,一身着红衣的老人落入结冰的河水中,一男子趴到在冰面上,欲将红衣老人拽上岸边,但男子几次尝试未能成功。为救起老人,该男子便奋力砸开结冰水面,尽力将老人拖向岸边。可由于冰面无法支撑其体重,男子也一同落入水中。随后,又有三名男子加入到救人的行列中,其中一人用一块木板垫在了浮冰上以增加受力面积与其一起救援老人。最终,在众人的合力救援下,红衣老人被成功营救上岸。

  事件发生后,记者联系到了视频中救人男子。该男子名叫石磊,今年54岁,是保定中兴汽车公司的一名职工。石磊告诉记者,事发当天上午7点50分左右,他上班途经朝阳大街护城河时,发现众人在围观,上前观看,发现一身着红衣的老太落入冰河中。他没来得及多想,立即进入河道救人,由于老人在冰冷的河水中浸泡较久,已被冻僵,不能移动,石磊便徒手砸冰救人。最终,在与其他三名好心人共同努力,成功将老人救上岸,并帮助赶到的老人家属,将其送至家中。

  石磊说:“当时没多想,就是想救起老人,因为那一条生命,先救人要紧。”

关键词:保定,落水救人,护城河,见义勇为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