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交通

一抹橘红助归途 两面锦旗赞善举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王棋 2017-12-28 23:48: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京衡高速牛驼养护工区收到锦旗。图片由京衡高速管理处提供

  长城新媒体12月22日讯(记者 王棋 通讯员 程兴兴)近日,固安四里铺三位村民满怀感激之情将两面锦旗送到了京衡高速牛驼养护工区主任田集体手里,称工区职工为“公路卫士人民公仆”。

  12月11日下午5点30分左右,养护工区接到固安交警电话,告知K1370附近中分带有一位行人,存在安全隐患。得到消息后,巡查归途中的养护股长段鹏飞和保洁工长李志勇立即前往通知地点,寻找此人。由于当时天色已晚,段鹏飞行至K1370附近并未发现中分带有行人存在。之后,掉头回找的路上,在K1370+100衡水方向处发现了应急车道上的老太太。当时,老人由于天气寒冷一直瑟瑟发抖,段鹏飞赶紧将老太太安顿到车中,并询问其家庭住址。老人只能说出家住高速附近的牛场,其他信息均无从想起。考虑到老人徒步行走,步伐缓慢,应该据此不远,段鹏飞让李志勇挨个询问沿线村镇的保洁人员附近是否有牛场。终于有名保洁人员给出回复,四里铺有牛场。此时老人听到熟悉的村庄名字,也确认了这一信息。

  随后,段鹏飞通过赶赴牛场的保洁人员联系上了老太太的家人,约好见面地点,在晚上10点15分左右将老人送到家里。

关键词:锦旗,高速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