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娱乐

河北,一大波优秀影视精品在路上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王棋 2017-12-28 23:48: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发布会现场。记者 王棋 摄

  长城新媒体12月21日讯(记者 王棋)在12月21日河北省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郜世泽表示:“我们要按照“生产一批、筹备一批、谋划一批”的工作思路,以“讲好时代故事、讲好中国故事、讲好河北故事,打造精品力作、形成全国影响、彰显燕赵风彩”为目标,通过主流特色题材与品质上乘要求相结合的精品创作思路、进一步实施影视精品创优工程,争取打造更多“三性统一”的“高峰”之作,要进一步提升河北影视内容产业的核心竞争力,促进影视剧创作的“河北现象”常态化、长效化。”

  下一步,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紧紧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党10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努力开创影视剧创作生产新局面,重点做好电视剧《有个地方叫马兰》《周总理的外交风云》《鲁迅》《家风》《共和国命脉》《我们的青春岁月》、电视纪录片《先辈们的1938——纪念冀东抗日大暴动八十周年》以及电影《火星之歌》等一批形象客观反映中华民族文明史、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奋斗史、当代中国改革开放史的影视作品的创作生产。将以抓好十九大献礼作品展播展映工作为突破口,突出做好电影《李保国》、电视剧《太行赤子李保国》、《布衣天下》、《区小队》等一批优秀重点剧目的后期制作、审查和发行工作。并将倾力打造展示塞罕坝精神的电影《热血的青春》、反映省会警民关系的公安题材电视剧《警务站的故事》、以京津冀协同发展和2022北京冬奥会为背景的电影《雪舞》等影视作品,抒写千年大计创造的时代传奇,抒写河北绿色生态发展新篇章,抒写美丽河北新形象,记录和讲述河北壮美的时代变迁。

  除此之外,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还要深入挖掘梳理燕赵文脉精髓和思想精华,生动诠释河北红色文化特质,精心打造电影《小兵张嘎》、电视剧《子弟兵的母亲戎冠秀》、《西柏坡的回声》和《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等优秀剧目,用优秀作品把河北历史文化讲好、讲活、讲出彩,讲成中国故事、世界故事,构筑起当代河北革命历史题材作品的新高度。

关键词:影视,河北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