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财经新闻

河钢唐钢1810轧线高拉速攻关取得成效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杨雨熹 2017-12-28 23:48: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钢唐钢。资料图

  长城新媒体唐山12月21日讯(马永红 记者 杨雨熹)四季度以来,河钢唐钢从结晶器、拉矫辊和现场操作三方面入手,积极开展提高拉速生产攻关,取得明显成效。截至11月底,该公司1810线拉速稳步提高至4.5m/min,生产稳定性显著提高,产品表面质量得到改善。

  该公司组织技术人员在不增加能源消耗的前提下开展增产攻关。技术人员针对高拉速对结晶器窄板磨损形状的现场要求,开发了两种类型的倒角结晶器窄板,更适合钢水收缩特性,彻底解决了高拉速造成的铸坯边部缺陷。技术人员设计了新的浸入式水口,有效控制高拉速下的液位波动,减少了铸坯表面纵裂的产生。

  该厂通过修复中包台架、更换拉矫辊万向轴十字轴头、调整扇形段7-9段活动框架导向精度,消除了高拉速下拉矫的辊抖,提高了铸机整体设备精度。同时,该厂定期督查岗位标准化作业执规情况,根据生产实际调整保护渣、覆盖剂加入量和氩气使用量,及时将生产经验总结固化,形成标准化作业文件,确保提速提质。

关键词:唐钢,轧线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