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文化

西河大鼓进校园 容城让传统文化代代相传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任俊鹏 尹智 2017-12-28 23:48: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雄安12月22日讯(记者 任俊鹏 尹智 通讯员 韩爱良)“十月里来爽金风,党会召开在京城,总书记报告高屋建瓴,描绘了美丽中国锦绣前程……”12月22日,在雄安新区容城小学教室里,百余名小学生用稚嫩的声音学唱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西河大鼓。

非物质文化遗产西河大鼓进校园。韩爱良 供图

  当日,非物质文当日化遗产传承人王凤仙、邵振清夫妇来到容城小学,为百余名师生现场表演并授课传统曲艺——西河大鼓,由此拉开了容城县开展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西河大鼓进校园活动的序幕。

  “我非常喜欢西河大鼓,因为西河大鼓的声音特别动听,不光我喜欢,我们同学都喜欢。”小学生许乘玮高兴地说。

  曾荣获河北省首届曲艺邀请赛表演艺术一等奖的表演艺术家王凤仙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功底深厚,唱腔独特,一直致力于传承和发展西河大鼓。此次“西河大鼓进校园活动”王凤仙夫妇将亲自授课,将弹弦、敲鼓、发音、押韵等知识一一传授给孩子们。

王凤仙、邵振清夫妇致力于文化的传承,将西河大鼓带进校园。韩爱良 供图

  “我看到这些孩子们踊跃报名学习西河大鼓,让我看到了‘非遗’能够传承下去的希望,我会毫不保留地把我一生所学全部传授给孩子们。”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王凤仙说。

  据了解,此次“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西河大鼓进校园活动”旨在传承和发扬西河大鼓,培植和挖掘学校技术特色资源,激发师生学习兴趣,掌握弹唱技巧,使广大师生自觉从接受者成为传播者,实现传统文化的代代相传、创新发展。

关键词:容城,西河大鼓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