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教育新闻

河北大学宋史研究中心大名研究院揭牌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霖 2017-12-28 23:48: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12月22日讯(记者 张霖)近日,河北大学副校长、宋史研究中心主任杨学新一行17人到大名县就宋朝历史研究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并参加河北大学宋史研究中心大名研究院、河北大学历史学院大名研究院揭牌仪式。县委书记房延生出席座谈会并致辞。县政协主席巩建山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县委宣传部供图

  房延生在致辞中说,与河北大学合作之后,大名府历史文化的传承、活化、物化、固化,历史文化积淀会找到一个很好的合作伙伴,是必须做好的事,做好这件事是我们自身对历史的责任。房延生还就大名府历史文化尤其是宋朝大名府历史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说,要把大名府历史很好的挖掘出来,展现出来,宋府古城的开发要静下心来好好琢磨,在不同于平遥、丽江的情况下,未来的古城该开发成什么样,做到保持城市的基底之外,更多的做新产品,赋予它特殊的文化内涵,以负责任的态度去做好这项工作。

揭牌仪式。县委宣传部供图

  杨学新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立文化自信,梳理整理中华民族的一些优秀的传统文化,把它展示出来,这是我们需要做的重点工作。今天在大名县揭牌的目的、任务和承担的责任是研究宋史文化,按照既定的规划要求,帮助大名更好的挖掘、开发宋府古城。

  巩建山表示,大名研究院的建立是大名历史文化研究的里程碑,将为大名打开历史文化资源宝库的大门,引领大名开启历史文化研究的新时代,真正让“北京大名府”文化活起来,为大名的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保障。 座谈会上,县政协副主席刘振勇代表大名政协文史馆接受了河北大学捐赠的文史类书籍,与会专家、教授还分别就大名县宋史文化研究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县政协文史委专兼职人员,文广新体旅局、方志办、档案局、党史研究室等有关单位人员和政协文史馆馆员参加座谈会。座谈会前,在县政协机关举行了河北大学宋史研究中心大名研究院、河北大学历史学院大名研究院揭牌仪式。当天,河北大学专家组还实地察看了宋府遗址、狄仁杰祠堂、石刻博物馆、宋城遗址、大名博物馆综合展馆。

关键词:宋史,河北大学

责任编辑: 王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