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体育

首届燕都古城冰雪嘉年华开幕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李艮春 2017-12-28 23:48: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幕剪彩仪式。通讯员 王鑫 摄

文艺表演。通讯员 王鑫 摄

舞狮表演。通讯员 王鑫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2月21日讯(通讯员冯英华 王鑫 记者李艮春)12月20日,易县首届燕都古城冰雪嘉年华开幕,游客可享10余种丰富多彩的冬季旅游休闲娱乐项目。

    此次活动由易县燕都古城、北京四角田文化传媒、易县润泽旅行社和北京铭予商贸联合举办,填补了易县冬季游的空白。活动融观景与游乐于一体,依托古香古色的建筑群打造风光旖旎的冰雪景观,并设置了冰滑梯、冰坦克、羊拉爬犁、冰上碰碰球、滑雪圈、传统冰车、十二生肖、大佛、冰陀螺等十余种冬季休闲娱乐体验项目,为游客带来一场欢乐冬季之旅。

易县燕都古城雪景。通讯员 王鑫 摄

燕都古城内的梅花傲雪景观。通讯员 王鑫 摄

活动吸引大批游客。通讯员 王鑫 摄

  据了解,燕都古城是易县新兴景区,紧邻易水河畔,总占地1900亩,建筑面积约83万平米,为河北省首批特色小镇。古城本着以建筑承载文化,文化促进旅游,旅游带动发展的思路,结合地域丰富的历史文脉和众多人文元素,整体建筑采用明、清古建和徽派建筑风格,聚集南北建筑文化流派,高度还原了古城风貌,计划历时五到八年时间打造,建成满足游客“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集散中心。

  据悉,易县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联合国首批命名的千年古县。“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燕文化是易县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至今境内仍存有燕下都遗址等丰富的燕文化遗存。

关键词:冰雪,易县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