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保定新闻

凭积分可兑换车票!保定火车站试行常旅客会员服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丽雅 李艮春 孟捷 2017-12-26 12:04: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火车站工作人员向旅客介绍“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内容。通讯员 王丽雅 摄

保定火车站办理“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的窗口。通讯员 王丽雅 

  长城新媒体保定12月21日讯(通讯员王丽雅 记者李艮春 孟捷)记者从保定火车站了解到,该站自12月20日起,试行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进一步优化铁路客运服务,为广大旅客乘坐火车出行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普惠服务。

  据介绍,“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购买参与积分累积列车车票并乘车后,可获得乘车积分。积分按所购车票票价的5倍进行累积,积分自进入账户当日起连续12个月有效,到期未兑换的积分自动作废。

  成为会员的旅客可通过12306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或车站设立的会员服务窗口办理积分兑换车票。首次达到1万分积分以上,可为本人或指定的受让人兑换12306网站指定车次车票,兑换车票时,100积分等价于1元人民币。同时,会员在车站设立的会员服务窗口为本人兑换车票时,需持身份证件原件、消费密码办理;为受让人兑换车票时,还需要提供受让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或复印件。

  据了解,凡年满12周岁的旅客,均可通过www.12306.cn网站、“铁路12306”手机APP、车站设立的会员服务窗口等渠道,申请成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保定火车站售票厅4号、9号窗口为会员办理窗口。

  目前,申请“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有效证件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外国居民为护照。

关键词:保定火车站,会员服务,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