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国际新闻

承德将打造“国家一号风景大道”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镡立勇 2017-12-20 13:30: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承德召开承办明年第三届河北旅发大会动员会议。 记者 镡立勇 摄

  长城新媒体承德12月19日讯(记者 镡立勇)12月19日,记者从承德市召开的“承办第三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动员会议”上获悉,为将坝上旅游公路(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建成河北省交通运输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品质工程、示范工程、特色工程,承德市将实施路面修复、绿化提升、安全生命防护、自行车慢行系统、驿站建设五大工程,其中,御克线大修工程50公里,御大线大中修工程60公里,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244公里,绿化提升工程188公里,自行车慢行系统工程60公里,慢行系统服务中心(驿站)工程2处。截至目前,上述项目基本已进入工程招投标阶段。所有工程都围绕明年7月召开旅发大会倒排工期,确保如期建成。

  据了解,围绕国家1号风景大道建设,承德市将打造六个旅游项目节点:一是御道口稀树草原风光项目,选址御道口牧场管理区,着重体现行宫、八旗营房、狩猎场内容。二是草原飞天体验项目,选址围场御道口镇,着重体现“航空、湿地、木屋”内容。三是永太兴满蒙风情度假区项目,选址丰宁外沟门乡,永太兴景区和茶盐古镇一起建设,着重体现古镇、森林慢行系统。四是鱼儿山国际观光牧场,选址丰宁鱼儿山镇,着重体现现代农业庄园风情,结合鱼儿山镇房车营地,完善驿站服务设施。五是契丹部落项目,选址丰宁大滩镇,着重体现契丹文化,结合小北沟异地拆迁和游客服务中心建设驿站,体现契丹文化。六是中国骑马小镇项目,选址丰宁大滩镇金莲川,着重体现马戏、马术、马队、赛马等马文化。

关键词:风景,承德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