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县区新闻 >>

高阳县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于课堂教学活动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瀰 李建永李艮春 孟捷 2017-12-19 22:06: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阳中学教师尹博才在课堂中融入十九大精神教学。通讯员 李建永 摄

教师刘春玉在政治课堂教学引入十九大报告内容。通讯员 李建永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2月18日讯(通讯员杨瀰 李建永记者李艮春 孟捷)“一带一路旨在借用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符号,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12月18日下午,高阳县中学教师尹博才结合“一带一路”建设正在给该校高三(八)班的同学们上地理课,同学们全神贯注地听讲,并不时举手提出问题。

  针对学生的提问,尹博才一一解答,并融入十九大报告具体内容,在潜移默化间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

  与此同时,该校的高三(十)班内,教师刘春玉也正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基本方略”为主题,结合生动事例,将一堂别开生面的政治课呈现给在场的学生。

  “作为教师,要让学生们真正读懂报告蕴含的新内容、新思想、新理念,自己首先要学懂、弄通,并将十九大报告内容融入到日常教学内容中,促使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进入学生心里。”刘春玉说。

  据了解,为了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高阳县将十九大精神贯穿于课堂教学活动中,以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为切入点,通过师生互动,日常课堂教学等形式,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同,并结合具体课程,以学生易接受,能听懂的方式,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日常教学内容,真正让十九大精神人人知晓。

关键词:高阳,十九大精神,课堂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