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体育

激情冰雪扮靓冬日河北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胡晓梅 王棋 任光阳 2017-12-19 22:04: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中国花样滑冰选手张昊和于小雨进行花样滑冰表演。记者 任光阳 摄

  长城新媒体12月16日讯(记者 胡晓梅 王棋 任光阳)灵动飘逸,冰雪风韵。12月16日晚,第四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在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冰球馆举行。启动仪式上,冰雪运动员、专业演员、冬奥会冠军和冰雪运动爱好者等联袂展现的冰雪运动之美,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体育与艺术融合的视觉享受。

  “节目太精彩了!刚才的花样滑冰太美了,一半柔美,一半阳刚。”市民赵秀贞激动地说,她特别喜欢滑雪,今年,她开始利用周末时间到西部长青滑雪场练习,为冬奥助力。

图为冰上高跷表演。记者 任光阳 摄

  18名专业冰上杂技演员与50名群众演员轻盈地从晶莹剔透的冰雪世界缓缓滑行而来,专业杂技演员的冰上杂技表演令人惊艳;冰雪仙子、卡通雪娃娃、老年人、青年人跟随冬奥冠军在冰上翩翩起舞;专业花样滑冰组合进行高难度花滑互动,呈现如梦如幻的唯美效果……演出精彩纷呈,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正在候场的石家庄市8岁的刘苗淼,已经练习冰球3年。他这次是来为节目《冰雪彩虹》配舞的。刘苗淼的妈妈告诉记者:“以前冬天没什么可玩的地方,这几年,随着一些室内滑冰场和城市周边滑雪场的建立,我们每个周末都不闲着,不是滑冰就是滑雪。”

 
 

石家庄市勒泰欧悦冰上运动俱乐部的教练和学员们。记者 胡晓梅 摄

  “2013年刚开始,我们只有10多名学员,现在有固定学员近3000人,其中花样队2支,冰球队3支。市民开始越来越懂冰雪运动,参与热情也越来越高。”石家庄市勒泰欧悦冰上运动俱乐部教练部李艳雪说,这次他们带来的40名学员是为两个节目配舞的。他们俱乐部的学员都集中在幼儿园大班至三年级以下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成年人也有但是比较少。为推进大众冰雪运动,她们俱乐部常年开设免费体验课,今年已经上了上千节免费体验课。

  此次展演活动首次创造性地实现了“夏季项目上冰”的全新尝试。 20名河北省专业武术运动员,在世界冠军巨文馨的带领下,与40名来自河北体育学院的学生们一起表演的《冰上太极》,既融入中国传统元素,体现动中有静、动静相兼的太极神韵之美,又与滑冰运动自然融合,体现行云流水、收放自如的平衡和谐之美,让观众充分享受运动和艺术完美融合带来的魅力。

  “画一个笑脸把冬天启动,和雪花牵手把快乐接通;画一颗心动让血脉流动,和冰雪相逢和青春交融……”由京津冀青少年代表上台领唱的大众冰雪季会歌《冰雪彩虹》将节目展演活动推向高潮,全体演员舞动冰雪放飞中国梦!

  据介绍,启动仪式后,全国多地将在冰雪季期间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的群众性冰雪活动,预计今冬将举办上千场次形式多样的大众冰雪活动。第四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首次走出北京、走进河北。活动期间,河北将推动冰雪运动由冬春两季向全年四季拓展,并打造成立足河北、辐射京津的品牌活动。

关键词:冰雪,激情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