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文化

沧州启动环境保护税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董传辉 徐亮 2017-12-19 22:04: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环保税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徐亮 摄

  长城新媒体沧州12月16日讯(记者董传辉 徐亮)2018年1月1日起,我国将开征环境保护税,不再征收排污费。16日上午,沧州市环保局、地税局和财政局联合启动系列环境保护税宣传活动。

  沧州市地税局总经济师郭彤彬介绍,环保税法的宣传是为了践行十九大精神,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的法律制度和政策导向,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环保税法是我国第一部专门体现“绿色税制”、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单行税法。设立环保税的首要目的就是保护环境,利用税收执法刚性手段,督促企业改进工艺减少排放,多排多缴税,少排少缴税,以充分调动企业治污减排的积极性,实现绝色、循环、低碳发展。

骑行、健走志愿者们环绕沧州市区宣传环保税。徐亮 摄

  在宣传启动仪式现场,沧州市大运河健走俱乐部和沧州市爱骑乐摄骑行团的环保税宣传志愿者们,身着绿色发展、环保税收的冲锋服,郑重宣誓:爱护环境,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追求绿色时尚,拥抱绿色生活。随后他们盛装出发,环绕沧州市区,用实际行动宣传环保。

过往群众纷纷领取宣传资料。徐亮 摄

  在环保税法宣传站,地税干部们将装有环保税法的宣传材料,分发给过往行人。一位市民说,环保税开征很好,这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只有这样才能保证天蓝、地绿、水清。

关键词:环境保护,沧州

责任编辑: 王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