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旅游频道 >>

唐县全胜峡第七届冰挂节开幕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李艮春 孟捷 2017-12-19 22:04: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胜峡冰挂节吸引大批游客。通讯员 胡士彪 摄

景区内形成的巨大冰挂。通讯员 胡士彪 摄

游客欣赏冰挂。通讯员 胡士彪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2月16日讯(通讯员李红叶 胡士彪 记者李艮春 孟捷)12月15日,保定市唐县全胜峡第七届冰挂节开幕,吸引京、津、晋、冀2000余名游客走进峡谷赏冰挂。

  据了解,唐县全胜峡景区自2011年开始依托奇特冰挂群举办冰挂节,至今年已成功举办6届,此次冰挂节将持续到2018年3月上中旬。

  冰挂是因喀斯特峡谷地貌、遍布钟乳石群、冰凌挂在喦溶峭壁上,形成钟乳峭壁挂冰川的特色景观。全胜峡冰挂主要有西湖200米冰洞、龙井峭壁挂冰川、天喦冰流、北湖天长冰挂等十大观冰区。景区内冰挂有巨有细,或冰汖叠叠,或倒挂天长,或冰笋柱堂,形物逼真,可谓是冬季奇观。

  据悉,全胜峡景区,地处唐县齐家佐乡,因道教圣地和抗战胜地全胜庄大峡谷而得名,以喀斯特地貌、峰林、幽峡、瀑布、冰挂、溶洞、湖泊、栈道、红叶、云海而闻名,是旅游、观光、休闲、度假、探险、摄影的好去处。

关键词:唐县,全胜峡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