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国内新闻

冀东油田工会帮扶困难职工温暖寒冬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金宗明 2017-12-19 22:04: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看望慰问困难职工家庭。杨军 摄

志愿者帮困难家庭做家务。王明明 摄

  长城新媒体唐山12月16日讯(杨军 赵文浩 记者 金宗明)“最近孩子恢复得怎么样?生活上有没有困难?”12月14日,冀东油田油气集输公司高尚堡油气处理厂党支部书记尤雪松一行代表工会看望了困难职工郑宏博。

  郑宏博的女儿患有脑瘫在北京进行康复治疗,妻子和母亲在北京照顾女儿,家中只剩患病在床、行动不便的父亲。而郑宏博要备战集团公司的技能竞赛,每天封闭训练,不能按时回家。得知郑宏博的家庭困难后,油气集输公司工会第一时间组织志愿者到他家中进行帮扶,为老人洗衣、做饭、收拾房间,解决了郑宏博的后顾之忧,最终郑宏博取得了集团公司个人铜牌的好成绩。

  针对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油气集输公司工会严格落实上级工会的扶贫帮困政策,充分摸底调研,有的放矢解决困难职工存在的实际问题,温暖了员工家属的心。

  加强舆论引导。大力宣传困难帮扶的有关方针政策,号召广大党员、团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开展志愿者扶贫帮困活动,积极参与对特殊困难群体的救助工作。

  积极开展一人一法、一户一策的特别帮扶。组织工会干部到困难职工家进行家访谈心,开展职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等。及时了解困难职工的思想和精神状况,让他们明确今后的生活和工作的发展方向,消除他们的思想顾虑,让他们时时能感受到工会的关怀和温暖。

  员工杨进宏的丈夫因患病于2016年去世,有6万多元医疗费没有报销,再加上多年的生活困境使杨进宏非常消极。为此,该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多次到其家中帮助打扫房屋、更换电灯、水龙头、维护房屋等,使杨进宏的精神面貌有了很大改变。

  员工王学东两个孩子均在上大学,每年学费1.85万元,家中有瘫痪在床的老母亲常年需要人照顾,他本人也患病多年,家庭十分困难。油气集输公司工会把他列为重点帮扶对象,节假日多次对其进行慰问,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使王学东放下了心理包袱,积极配合医生,安心治病。

  据统计,今年以来,油气集输公司工会探望家庭发生重大变故、生病住院、生育的职工90余人,发放帮扶资金10万余元。通过积极开展扶贫帮困活动,增强了工会组织的影响力,维护了职工队伍的和谐稳定。

关键词:冀东油田,帮扶困难

责任编辑: 王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