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人才

石家庄举办第九期青年创业训练营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刘俐验 2017-12-19 22:04: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共青团石家庄市委 供图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2月16日讯(记者 刘俐验)日前,由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人社局、石家庄市科技局主办,北大科技园、裕华区团委、裕华区科技局承办的“创赢青春”——石家庄市青年创新创业优秀项目展示暨第九期青年创业训练营在北大科技园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青年创业者砥砺前行”为主题,旨在提升石家庄市广大青年创业创新的意识和能力,培育更多优秀创业青年和企业,搭建创业平台、汇聚创业资源,增强优质创业项目宣传展示,加强青年创业者的互动交流。活动内容包括众创空间展示活动和五四学堂青年创业训练营两部分,在这里,青年创客不仅可以参与优秀项目的展示和交流、观看优秀项目路演,还能聆听市人社局、科技局等单位推介解读石家庄市创业政策,进行青年创新创业政策及活动咨询。

  在五四学堂青年创业训练营上,石家庄团市委特别邀请中央组织部第二批“万人计划”入选者、河北省青年创业成就奖获得者、石家庄市十大创业明星肖飞,与省会广大创业青年面对面进行深入交流。在场的创业青年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团组织能够给广大青年人提供一个创业创新的信息沟通平台,为青年创业者提供强有力的政策支持,通过参加本次优秀项目展和创业训练营,收获了市创业政策的权威解读和创业活动的最新信息,对今后的创业方向和创新目标有了明确的定位,能够得到专业导师的创业培训,内心备受鼓舞,在今后的事业中要更加努力,不断拼搏,不断进步。

  据了解,来自省会38个优秀项目在本次活动中进行了展示,涵盖能源、环保、互联网、航空航天、教育、医药、农业等众多行业领域,为广大青年创业者提供了一场丰富、生动的创业创新实践盛宴。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共建设青年众创空间40多个,汇聚各类创业创新团队600余个,创业导师200余名,培育和帮扶青年科技型中小企业350家,开展青年创业沙龙、项目路演等活动100多场,服务青年创业创新项目400多个,70多个项目达成股权投资协议2.1亿元。

关键词:青年创业,训练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