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专题 >>

石家庄机场全力备战冬季除冰雪工作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刘延丽 2017-12-18 11:38: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及时除冰雪。杨瑞 摄

  长城新媒体12月14日讯(记者 刘延丽 通讯员 赵景龙 杨瑞)12月14日,河北全省范围迎来降雪。石家庄机场及时启动除冰雪保障预案,及时、高效完成除冰除雪工作,确保航班正常运行。

  14日9时,石家庄机场开始下起小雪,迎来2017年入冬的首场降雪。根据预案,石家庄机场除冰雪人员在飞行区北灯光站集结待命,热吹车、冷吹车和跑道摩擦系数测试仪准备就绪。10时45分,今年的第一场场道除冰雪战役打响。除冰雪人员利用航班间隙,针对不同区域,科学作业,使用热吹车对跑道、平行滑行道进行吹扫,使用冷吹车对机坪滑行路线进行了吹扫,同时跑道摩擦系数测试作业及时跟进。3个小时,4辆除冰雪车辆完成了对跑道、平滑的吹扫,测试跑道摩擦系数一次。同时,高效完成了12架飞机除冰工作。

  据了解,石家庄机场提早谋划、精心部署,积极应对,确保航班运行安全有序。13日上午,石家庄机场根据河北省内降雪情况提早预判,及时召开除冰雪动员会,要求大家高度重视今年的除冰雪任务,按照“雪情就是命令”的要求,详细安排了除冰雪车辆和区域的分工,对除冰雪车辆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打好今年的场道除冰雪战役。

除冰。赵景龙摄

  为做好今年的场道除冰雪工作,秋冬换季期间,石家庄机场对冬季使用的所有设施设备进行了维护保养;11月上旬修订了《除冰雪方案》并进行了除冰雪演练,积极与各驻场航空公司协调冬季除冰雪工作,对摩擦系数测试仪、热吹型吹雪的航空发动机、冷吹型吹雪车以及滚刷的除冰雪专用配件进行全面整修,并新购置12台特车投入保障。

  此外,石家庄机场除冰液储备充足,今年石家庄机场总共购进I型除冰液和II型除冰液各20吨,并与除冰液供应厂家签订24小时送达协议。在一般降雪情况下,石家庄机场可以保证5分钟完成一架飞机的除冰雪作业。

关键词:机场,冰雪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