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专题 >>

邯郸虹膜录入站 为孩子添加“保护锁”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王自娟 2017-12-18 11:38: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互联网+儿童保护”行动中国儿童虹膜防丢网络平台邯郸服务站启动仪式。王自娟 摄

  长城新媒体邯郸12月15日讯(记者 王自娟)12月15日上午,“互联网+儿童保护”行动中国儿童虹膜防丢网络平台邯郸服务站启动仪式在邯郸赵都大酒店举行。平台将虹膜识别技术应用于儿童安全领域,采集0至12岁儿童的虹膜信息,建立儿童虹膜数据库,为每个迷失的孩子永远保留一把回家的“钥匙”。

  中国儿童虹膜防丢网络平台建设是“互联网+儿童保护”行动的重要抓手和核心内容。行动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公益文化中心联合有关单位在全国开展,旨在运用互联网新科技、新思维,探索建立现代儿童保护体系。

  据悉,与指纹识别、人脸识别相比,虹膜识别在准确性、稳定性、活体检测性等方面,有明显的技术优势。目前,中国儿童虹膜防丢网络平台已在全国建立了130多个属地工作站,为近5万个孩子录入了虹膜信息。未来,平台儿童虹膜数据库建立后,还将陆续向公安、教育、民政等部门开放数据比对端口,为找回失踪儿童提供信息和技术支持。

关键词:虹膜,保护锁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