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专题 >>

唐山市开展安全生产主题志愿者服务活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邢丁 2017-12-18 11:37: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市组织开展“践行十九大,打造平安乡村——唐山市安全生产志愿者在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记者 邢丁 摄

  长城新媒体唐山12月13日讯(记者 邢丁)日前,唐山市“践行十九大,打造平安乡村——唐山市安全生产志愿者在行动”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开平区越河镇北塔头村、西塔头村开展。

  本次活动由唐山市安全监管局、唐山市文明办联合举办,开平区安全监管局、开平区文明办、河北安全生产杂志社唐山工作站、唐山市安全生产协会协办。50余名安全生产志愿者参与活动。

  据唐山市安全监管局主任科员刘俊民介绍,本次活动是国际志愿者日活动的延伸,也是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安全生产知识“七进”要求,解决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最后一公里”问题,将安全生产知识送进农村的具体措施。

政安消防知识宣传教育中心主任龙庆杰通过农村大喇叭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记者 邢丁 摄

志愿者正在发放各类安全生产宣传资料。记者 邢丁 摄

  活动期间,50名志愿者分成5个小组,到930余户村民家中,逐户宣讲了冬季防火、防煤气中毒、安全用电等知识,发放了简单易懂的安全知识手册。同时,唐山科普健康协会会长孙卓梓、政安消防知识宣传教育中心主任龙庆杰、唐山市最美志愿者曹羽分别通过农村广播向广大村民宣讲了健康常识、安全知识和十九大报告关于农村的相关政策。

志愿者正在发放宣传资料。记者 邢丁 摄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安全生产宣传资料2000余份,直接受教育群众2100余人。下一步,唐山市安全监管局将把这项活动不断引向深入,通过让安全生产志愿者与村子结对子的方式,点对点展开志愿服务活动,面对面讲解村民真正需要的知识,让广大村民真正从中受益。

关键词:唐山,志愿者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