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专题 >>

涉县供电公司查患消缺为迎峰度冬早准备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霖 2017-12-18 11:37: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邯郸12月13日讯(记者 张霖)近日,国网涉县供电公司组织技术人员完成了辖区内14座35kV变电站,31台变压器,106条10kV线路,534条低压线路的增容改造、查患消缺。标志着涉县境内在迎峰度冬保供电工作上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资料图。

  据了解,为解决冬季用电高峰期间城镇农村部分台区用电量大,电压偏低等问题,该公司完成投资733万元,增容改造35kV变电站一座,新建改造10kV主干线路27千米,低压供电线路58.24千米,新增改造变压器39台,容量5540kVA,改造电表箱1954个,更换电能表计6134个。今年以来,国网涉县供电公司一直致力于农村电网建设改造,又新增改造变压器27台,新建改造10kV主干线路56千米,低压供电线路84.46千米,改造电表箱2647个,更换电能表计5463个。另外,从12月1日开始,该公司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定期对所辖区域内的变电设备、供电线路进行查患消缺处理,极大地提升电网的健康运行水平。

  近年来,随着新农村建设和家电下乡等一系列惠民工程的相继实施,农民家庭用电观念也在悄然发生变化,空调、电磁炉、电动车、电热水器等耗电量相对较大的家电也渐渐进入寻常百姓家。农村居民的家庭用电负荷快速增长,原有的供电设施远远不能满足农民的生产生活之需。由于冬季时期部分农村电压偏低,造成农民用户电磁炉“滴滴响”,就是做不熟饭;部分空调器启动难,只能放在家里当摆设的种种现象,农民抱怨者甚多。

      鉴于此,面对冬季用电高峰,该公司把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作为迎峰度冬的重点,在完成杨庄、温庄、黄岩、东泉、张家庄等46个村万余户农网改造的同时,又在全县308个行政村开展了“农村电网面貌提升行动”。全面启动了老爷庙等17个重点村的电网改造工程。加快改善农民用电环境。该供电公司实行领导“包村”,部门“包户”分级负责制,走访征求群众对安全可靠用电的意见和建议。并与各村村委共建常态联系机制,及时沟通反馈和解决电网面貌提升改造建设中的问题。在了解掌握各村基本情况的前提下,结合村镇供电状况,因地制宜,制定了“小容量,密布点,短半径”的建设思路,科学规划了农网改造升级的工作方案。

      在施工过程中,施工人员克服山区地理环境复杂,人群居住分散,建设施工难度大等不利因素,攻坚克难,精心施工,狠抓农网改造建设工程工期,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地区供电服务质量奠定了基础。此外,该公司还全力对全县20个村落的老旧变压器进行规范改造升级,通过科学手段缩小供电半径,增加无功补偿。积极引导农民合理安排用电时段,做好峰谷电价宣传,做到用电高峰合理错峰避峰,确保农村农民迎峰度冬“电力十足”。

  据悉,该公司开展的“农村农网面貌提升行动”全面完成后,不但将大幅度优化山区农村的电网结构,保证农民冬季用电充足可靠供应,还将彻底改写了该县农村农民“买来电视不能看、钢磨放着不能转、电灯像个小火炭、电磁炉做不熟饭”的用电历史。

关键词:涉县,迎峰度冬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