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交通

海兴爱心志愿者义务维护校门口交通秩序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董传辉 2017-12-14 23:43: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志愿者摆放接送孩子车辆。冯新义 摄

      长城新媒体沧州12月12日讯(记者 董传辉 徐亮 通讯员 冯新义)连日来,在沧州市海兴县滨海小学的校门口上下学时间,来自杨建清好人志愿者团队的志愿者们冒着严寒,义务维护校门口交通秩序。他们身着“交通安全志愿者”红色绶带,提醒学生靠边行走,引导车辆绕行,打手势、示意停车,这些交警的“专业动作”,志愿者们也做得有模有样。

  上学放学时间,学校门口的车流量、人流量倍增,导致该路段交通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2017年9月,杨建清好人志愿者团队抽调精干力量20余人,两个人为一组,以轮班上岗的形式,每天早晚在县城小学门口义务维护学生接送车辆秩序。据悉,志愿者们往往要调整工作和休息时间来参加校门口的交通疏导工作,但他们都表示十分乐意,风雨无阻,为保障学生的安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杨建清是这项公益活动的发起者,每次轮到他时总是早早到校,带头做好志愿服务。

志愿者帮助学生过马路。冯新义 摄

  “以前学校门口很混乱,自从有了爱心团体的志愿者们疏导交通后,家长停车自觉了,小孩子过马路也懂得遵守交通规则了,大人们对孩子的安全也更放心了。”一位前来接孩子的家长说。

关键词:海兴,交通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