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国际新闻

三河京东雨顺农场:让游客品味原生态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王成应 祝雪娟 2017-12-14 23:43: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京东雨顺农场种植的特大红薯。记者 王成应 摄

  长城新媒体廊坊12月12日讯(记者 王成应 祝雪娟) 12月9日,记者来到了位于环京高速三河南出口约1公里的京东雨顺农场,只见农场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传统工艺红薯粉的制作。记者注意到,从揉粉、打芡、和面、漏粉、劈粉、晾晒、捆扎等工序,全部都是手工制作。

 
京东雨顺农场种植的百香果。记者 王成应 摄

  “传统方式制作的红薯粉吃起来柔韧绵软,润滑筋道。”一位从北京慕名而来的游客穆先生告诉记者,他经常到雨顺农场买红薯和粉条,尝尝农家饭、钓钓鱼、采摘蔬菜水果,体验一把原生态的农家乐。

  农场负责人葛福玲介绍说,农场每天大概用600多斤红薯淀粉制作粉条,除了卖给前来旅游的游客,他们还开辟了网上销售渠道,全年销售额能达到200多万元,网络销售占到了三分之一。

 
京东雨顺农场大棚内种植的果苗。记者 王成应 摄

  据介绍,京东雨顺农场今年初打破单一种植结构,转型走向多元发展后,农场效益出现了逆转。他们先是调整种植结构。把过去大面积种植的黄瓜、茄子、西红柿等蔬菜减少种植面积,转而种植红薯、草莓等,扩大反季节蔬菜种植面积。同时,结合游客采摘,种植了火龙果、百香果、猕猴桃、樱桃、情人果等几十种水果。

 
京东雨顺农场内的大棚。记者 王成应 摄

  为使客户有一个休闲与劳作的体验机会,该农场推出了高温暖棚地块领种活动,客户可在暖棚开棚期间来农场耕作,农场还提供代种、代收、代管业务。此外,他们大力发展林下养殖。重点养殖鸡、鸭、鹅和非洲雁等,进行林下散养,总数达到了1000多只。

  同时,该农场开展认养养殖,与北京、天津及三河当地的城里人签订动物认养合同,到了一定时间,由认养人到农场收购鸡、鸭、鹅和提前预订的鸡、鸭、鹅蛋。

关键词:农场,原生态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