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国际新闻

唐山路南警方将被盗手机返还失主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杜宇昕 2017-12-14 23:43: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做基层守望者:唐山路南警方将被盗手机返还失主。董洁 摄

失主领回自己的手机。董洁 摄

  长城新媒体唐山12月12日讯(董洁 记者 杜宇昕)唐山路南公安分局在前期周密部署下,迅速落实市局要求,积极开展"做基层守望者,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攻坚月活动。12月11日上午,唐山路南公安分局在抗震纪念碑广场举行赃物返还大会,将部分被盗手机归还到失主手中。 

  11月中旬,赵庄派出所民警在夜间巡逻时,撞破一起销赃交易。在现场的两辆可疑汽车内,民警发现63部来历不明的手机以及气手枪一支、砍刀一把、棒球棒两根。经审讯,销赃男子张某交代,手机系不法人员盗窃所得,交由其销赃。收赃的两名男子卢某、边某则经营着手机店。3人对收赃、销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卢某、边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案件侦办过程中,民警通过多种渠道,找到了部分被盗手机的失主,并于12月11日上午在抗震纪念碑广场举行返还大会,将部分被盗手机返还给失主。

  大会现场,失主向警方提供了有效身份证件,后将被盗手机的包装盒、票据等交给民警。经核查无误后,民警将手机交还到失主手中。

  拿回失而复得的手机,曹女士激动万分。她说,大约三星期前,她在煤医道逛街时手机被盗。“我的手机刚买不久,丢了后心情挺不好。当时觉得根本找不回来,没抱有任何希望。”不久前,当她接到赵庄派出所民警的电话,被告知手机找到了,她感到非常意外。“这次真的非常感谢路南警方,感谢民警,帮我找回了手机。”曹女士激动地说。

  据介绍,岁末年初,路南公安分局根据统一部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做基层守望者,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服务攻坚月活动。此次,赵庄派出所被盗手机发还活动正是其中一项重点工作。此外,路南警方还将重点开展好打击刑事犯罪“收仓”行动、打击环境违法犯罪“利剑斩污”专项行动和烟花爆竹隐患、食品药品安全、消防安全稳定等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活动现场,路南警方向市民发放了《居民防范手册》等相关防范资料。

关键词:警方,手机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