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国际新闻

香河农户用气有了“保险箱”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祝雪娟 2017-12-14 23:43:1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廊坊12月12日讯(记者 祝雪娟 通讯员 张洎)为了让老百姓用上安全气,最大限度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香河县安平镇为全镇4160户“气代煤”农户免费安装了燃气报警器,让他们使用燃气有了“保险箱” 。

香河县安平镇四街村居民王宏展示燃气报警器。张洎 摄

  据百川燃气公司相关员工介绍,在使用燃气的过程中,农村老百姓的安全意识相对薄弱,无形中增加了安全风险。因此,安装燃气报警器非常有必要,会大大降低因燃气泄漏发生重大事故的概率。

香河县安平镇四街村居民王宏安装燃气报警器。张洎 摄

  据悉,安平镇在推进“气代煤”工作中,高度重视农户用气安全。他们在为老百姓安装燃气报警器的基础上,还为每户家庭发放了《安全使用燃气明白纸》《入户燃气管道安全须知》《安全用气》粘贴画进行温馨提示,并协调百川员工逐村为老百姓讲解燃气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通过村街大喇叭广播燃气使用常识等等,确保老百姓手中用上安全气,心中吃下“定心丸”。

关键词:香河,保险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