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交通

胆大酒驾上高速 心存侥幸终被查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7-12-14 23:44: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速交警正在对酒驾司机王某进行教育

高速交警正在对酒驾司机王某进行教育。图片由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提供

  长城新媒体12月11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酒驾的危害早已强调千万遍,但依然有人心存侥幸以身试法。近日,机动车驾驶员王某驾驶渝F3Z569的小型轿车行驶至长深高速公路长春方向676公里100米因饮酒驾驶被高速交警平泉大队查获。

  经检测驾驶员王某的血液中乙醇含量为27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高速交警对酒驾司机王某给予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记者在此提醒广大司机朋友,我国对于认定酒后驾驶、醉酒驾驶,并不是根据行为人的意识状态,而是根据血液中的酒精含量来确定。车辆驾驶人员血液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20mg/100ml,小于80mg/100m1的,属于酒驾;血液酒精含量大于或等于80mg/100m1的,属醉驾。

  在道路交通大整治期间,高速交警会继续保持严查严管严惩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

关键词:酒驾,侥幸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