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社会

乘客高速路上突发疾病 交警及时救助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7-12-14 23:43: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速交警指挥120医护人员及时赶到现场进行抢救,病人转危为安。

高速交警指挥120医护人员及时赶到现场进行抢救,病人转危为安。图片由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提供

  长城新媒体12月11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12月10日,一名乘客在高速涿州主线站突发疾病,抽搐不止,高速交警立即展开了一场生死营救,最终病人得到及时救治,生命转危为安。

  “有个病人突然发病,浑身抽搐,救救他。”当日下午17时许,一辆牌照为冀F858KS的现代轿车停在路边,司机焦急地对高速交警说,车上有人发病,急需救治,自己却在高速公路上迷了路,请求高速交警的帮助。

  高速交警见车上的病人气息微弱,全身抽搐不止,脸色苍白,情况十分危急。

  时间就是生命,为了争取时间,尽快抢救病人,高速交警立即通知涿州市中医院120急救中心。当时正值车流高峰,高速交警为了赢得抢救时间,一边通过手机与120司机联系,为其指明快速到达的路线,确定救助车辆所在位置;一边安慰病人及其家属,稳定情绪做好准备。

  约20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高速交警立即帮助将病人搬上救护车。由于抢救及时,病人情况目前已好转。

关键词: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