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法制

隆尧纪委全力打造执纪铁军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尹义坤 2017-12-14 23:43: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隆尧县纪委近日召开专题会议,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孙涛宣讲十九大精神。张龙朴摄

  长城新媒体邢台12月11日讯(记者尹义坤 通讯员张龙朴 曹胜锋)“新的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初核没有了时限要求,目的是夯实初核质量……”日前,在隆尧县纪委举办的“挺纪在前大讲堂”上,从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培训回来的县第四监督室负责人张素霞正在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传经送宝”。

  “打铁必须自身硬”,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隆尧县纪委坚持立足实际,刀刃向内,通过加强干部培训,完善内控机制,不断强化自身建设,严防“灯下黑”,全力打造执纪铁军。

   首先,隆尧县纪委以开展“挺纪在前大讲堂”为载体,分三个板块对纪检监察干部进行执纪教育培训26次。“拍案亮剑”板块,邀请专家讲解监督执纪问责案例和工作经验。“尧山论见”板块,针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扰,开展研讨辩论。“警示镜鉴”板块,用好反面典型案例,以案示警,教育纪检干部遵规守纪。

隆尧县纪委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党纪党规业务知识测试。张龙朴摄

   其次,隆尧县纪委运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平台,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系统中开展作风建设,剖析自己谈、群众帮忙谈,着力解决纪检干部中存在的骄气、义气、小气、暮气“四气”缠身问题。牢固树立“监督者更应接受监督”的理念,通过邀请社会监督员等方式,主动接受社会各方监督,增强纪检工作透明度。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工作中,该县纪委从自身下手清理混编混岗情况,对5名在行政岗位任职股级干部的事业编人员进行免职处理,率先清退6名借调人员,为全县“两个专项”清理整改工作做出表率。

  最后,依据《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相关规定,该县纪委制定《隆尧县纪检干部“十不准”规定》,创新建立《纪检干部廉洁档案》,扎紧笼子,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由委局班子成员牵头,结合落实监督责任情况的督查,定期不定期地对纪检干部进行约谈,加强对系统内干部工作、生活的关心、关注,做到关口前移,警钟早鸣,打好“预防针”,防止小问题酿成大错误。1名正科级干部因违反会议纪律,在全体干部大会上被责令做出深刻检查。

关键词:隆尧,纪委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