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财经新闻

第十二届河北省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在石召开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辉金锏 2017-12-14 23:43: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2月11日讯(辉金锏)12月9日,以“哲学社会科学新时代·新任务·新征程”为主题的第十二届河北省社会科学学术年会在石家庄召开。本次年会由河北省社科联主办,河北医科大学承办,省内高校、科研机构、实际工作部门的近两百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省社科院院长、省社科联第一副主席康振海,省社科院副院长、省社科联副主席彭建强,河北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倪铁军,医科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傅英会,河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杨玉桢出席年会开幕式。

  河北省社会科学学术年会是省内年度举办的综合性高水平的学术会议,大会征文200多篇,收录优秀论文50余篇,年会以大会主旨发言、分会场专题研讨的形式进行,上午主旨发言专家分别做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理论创新”、“新时代河北省‘文化自信’及文化产业发展的思考”等学术报告。下午与会代表分经济管理、政治社会、历史人文、医学人文与医学教育四个大方向,围绕各学科理论前沿问题、河北发展的现实问题展开交流和研讨,激发了学术研究热情,取得了丰硕成果。

  河北省社科联常务副主席曹保刚做大会闭幕总结时讲到,河北省社科联将继续努力在优化学术环境、转变体制机制、改进服务管理等方面不断探索创新,鼓励引导全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做好社科研究;努力优化省社科发展课题、社科研究基地、社科普及基地、中华优秀文化教育传播基地的管理机制;创新学术年会、博士论坛、燕赵文化论坛等学术交流平台的工作模式;探索建立更加科学、客观、公平、公正的成果和人才评价指标体系、资助体系,从而增强全省社科界的凝聚力,提升影响力,提高科研成果和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年会的召开,凝聚了河北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力量和共识,激发了全省社科界做好学术研究,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工作热情,推动了全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向前发展。

关键词:河北,社会科学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