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爱公益爱阅读行动在石市图书馆启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徐清明 2017-12-14 23:43: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启动仪式现场。徐清明供图

启动仪式现场。徐清明供图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2月11日讯(徐清明)12月9日下午,由省会西苑小学三年级(3)班雏鹰中队和河北科技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发起的“爱公益爱阅读”志愿者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石家庄市图书馆一楼共享大厅举行。省会“老、青、少”三代志愿者一百余人齐聚一堂宣传社会公益服务,推动“全民阅读”。

  石家庄市图书馆副馆长杜群老师对志愿们表示热烈欢迎。她希望小志愿者们能够继承老一辈志愿者们的优良传统,把热心公益的精神不断传承,发扬光大;希望学生们能够经常到图书馆这个知识的“海洋”汲取营养;希望图书馆能成为孩子相伴一生的朋友,携手前行不断成长。随后,杜老师与市图书馆志愿者协会负责人李夏楠老师一起,亲手为小志愿者们佩戴上志愿者标志,欢迎他们成为公益志愿者大家庭的新成员。

  启动仪式由西苑小学三年级(3)班班主任周秀霞老师主持。她代表学生们对市图书馆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她说,今天的活动体现了中华文化“启迪心智,传承文明”这个重要文化内涵,在学生心中种下了一颗“热爱公益,热爱阅读”的种子,通过“老、青、少”这三代志愿者的不断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河北科技大学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的带领下,学生们分别到文学馆和少儿馆开展公益服务,学习图书分类、摆放、归架等基本知识。

关键词:公益,阅读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