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河北新闻

冬日不冷:安平县举办书画慈善义卖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梅胜 2017-12-14 23:43: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衡水12月11日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张佳)12月10日,正值隆冬时节,而安平县马店村文化广场上却是暖意浓浓,该县50多名书画家的300多幅书画精品,在短短的两个小时,被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纷纷认购,所筹得的近四万元书画爱心款,当即捐赠给该村村民王谦。

书画慈善义卖现场。张佳 摄

  王谦,30岁,安平县马店村农民,其父亲患有癌症,卧病在床,情况危急;母亲常年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妻子许娜英又不幸患透明隔星形胶质瘤,在省二院手术治疗已花费10万多元,巨额的手术费用让这个脆弱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膝下两个孩子,一个八岁、一个七岁都在读小学,可是现在家中一贫如洗,难以为继。今年的11月26号,在家保守治疗的妻子头痛病又严重复发,整个家庭频临危境,急需救助。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该县书画家协会得知此事后,对王谦家庭进行了认真核实后,决定组织书画家们创作精美作品,以较低定价义卖,实施文化扶贫。三天时间里,书画家们纷献爱心,先后创作出各类题材书画作品,更有来自北京、天津、广州、石家庄、衡水、饶阳等地书画名人入阵施爱。同时安平县文艺爱心联盟、县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等爱心组织与单位也纷纷加入到爱心队伍中来。

书画慈善义卖现场。张佳 摄

  “感谢这么多好心人帮助,帮助王谦度过难关,俺们村要以这个活动为契机,用实际行动将爱心传递下去。”该村党支部书记王栋良说,王书记不但参与了义卖活动发起和组织工作,而且带头捐资。他还在当日宣布成立马店村爱心协会,成为了该县230个行政村中唯一的村级爱心组织。

  “这次书画义卖救助活动是党的十九大精神融汇到思想中、体现到行动上的一个具体体现,我们文化工作者也有着自身传播和守望的方式,那就是最简单、最朴实的一句话:情系群众,热情服务!同时,感谢各级党委政府、部门单位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无私奉献。”安平县文联主席王彦博说。

关键词:安平,慈善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