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国际新闻

河北首家军民融合医疗联合体落地宁晋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刘昆鹏 吴浩 高琳哲 2017-12-14 23:43: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12月11日讯(记者 刘昆鹏 吴浩 高琳哲)近日,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与邢台市宁晋县医院签订“军民融合”医疗联合体协议,并举行揭牌仪式。据了解,这是河北省首家由军队医院与地方医院共建的“军民融合”医疗联合体。

仪式现场。 长城新媒体 吴浩 摄

  作为省内规模最大的军队医院,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在创伤复杂伤救治、危急症处理以及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等方面有很多优势,特别是医院将组建三支军民融合医疗队,遇到突发情况,可随时投入地方救援。

专家进行义诊。 长城新媒体 吴浩 摄

  随着“军民融合”医疗联合体的成立,今后,双方将通过医疗互助、科研协作、人才培养等深层次合作,提高两所医院的医疗质量和技术水平。

专家为病患进行手术。 长城新媒体 吴浩 摄

  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将提供医疗技术支持,安排专家到宁晋县医院进行技术指导、会诊;同时,开通转诊“绿色通道”,在门诊挂号或住院床位紧张时,向宁晋县医院提供优先服务。

眼科专家为患者进行检查。 长城新媒体 吴浩 摄

  宁晋县医院的医生可适时到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对口参观、进修学习、学术交流。若发生需要批量救治伤病员或集中处理突发事件,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将视情况派出专业急救医疗队支援宁晋县医院。

  此外,双方将定期开展联合义诊、健康宣教等活动。

关键词:军民融合,宁晋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