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国内新闻

邢台健全长效机制推进创城常态化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刘杨 2017-12-14 23:43: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文明交通宣传。邢台市文明办 供图

  长城新媒体邢台12月11日讯(记者 刘杨)日前,邢台市文明委出台《关于健全长效机制推进创建文明城市常态化的实施意见》,旨在通过常态化的创建工作,进一步补齐城市建设、管理短板,完善城市功能,提升文明素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对一个城市文明程度、发展环境、整体实力和发展质量的综合考量。根本目的不在于得“金牌”,而在于让老百姓得实惠。基于这一出发点和落脚点,实施意见指出,要将创城上升为战略性、全局性工作,推动各级各部门支持创城、参与创城、融入创城,实现创城常态化、全覆盖。力争通过三到六年时间的努力,跻身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实施意见中指出,常态化创城工作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美我家乡、文明邢襄”群众性精神文明主题创建活动为载体,以提高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和全社会文明程度为目标,巩固创建工作成效,形成文明城市创建新常态,深入推进城市文明环境的持续优化和提升,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邢台,书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邢台篇章,提供良好的人文环境和强大的精神支撑。

  为确保任务目标完成,实施意见要求,要健全完善组织领导机制,建立党政“一把手”抓创建、负总责,创城工作指挥部组织协调,各专项工作指挥部具体推动,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要健全完善督促检查和责任追究机制,倒逼创城责任落实,强力推动各项工作。

关键词:邢台,创城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