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旅游频道 >>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河北旅游改革创新

来源: 作者: 2017-12-12 16:27: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省旅游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旅游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专题报告会在石家庄举行。河北省旅游委供图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2月9日讯(张义杰 记者 郑光昊)12月8日下午,河北省旅游委在石家庄召开全省旅游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旅游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专题报告会。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主任戴斌作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论旅游的理论内涵与时代意义》的专题报告。省旅游委主任那书晨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这次专题报告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旅游工作的有关论述以及对旅游系统“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近期对旅游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奋力开创新时代河北旅游改革发展新局面。

  全省各市旅游部门主要负责人,重点旅游院校、旅游规划单位、旅游投融资机构和重点旅游企业、行业协会负责人,省旅游委全体干部,石家庄市旅游委全体干部,共计200余人参加专题报告会。

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主任戴斌作专题报告。河北省旅游委供图

  戴斌院长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论旅游的理论内涵与时代意义,详细阐述了发展旅游为什么、发展旅游依靠什么等旅游业核心课题,指明了新时代旅游业发展的重点任务,并结合河北旅游实际,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戴斌解读指出,从根本上说,发展旅游是为了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满足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旅游业是综合性产业,发展旅游有助于经济社会更平衡更充分的发展。发展旅游不仅要依靠人民群众,更要和生态文明建设相统一,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当前,全域旅游、厕所革命、红色旅游、文明旅游、旅游外交、旅游扶贫和乡村旅游发展等已成为旅游业发展的重点任务。

河北省旅游委主任那书晨发表讲话。河北省旅游委供图

  那书晨主任在讲话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旅游的一系列论述以及指示精神,为新时代我国旅游产业大发展明确了要求、重点、方向和路径。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扎实抓好厕所革命,并进一步加快各类软硬件建设,推动河北旅游业实现大发展。省旅游委制定了《河北省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新三年行动计划》,从2018年至2020年,将在全省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5000座以上,实现“数量充足、分布合理,管理有效、服务到位,卫生环保、如厕文明”的新三年目标,努力补齐这块影响群众生活品质的短板。

  那书晨指出,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对旅游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明确,为全省旅游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全省旅游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近期对旅游业改革发展工作的一系列指示要求,围绕不断提高我省旅游产业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专业化、规范化、国际化水平,大力实施旅游产业化战略、质量强旅战略、旅游开放战略,加快实现旅游产业从快速发展向质量效益全面提升转变,加快把旅游业培育成为全省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建成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和旅游强省,并向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更高目标迈进。

  那书晨表示,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旅游系统将着力抓好十项重点工作:强力推进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加快补齐旅游公共服务体系短板,全面提升红色旅游发展水平,大力发展生态休闲旅游,创建更多5A级精品景区,加快打造京津冀旅游圈,构建河北旅游品牌体系,实施质量强旅行动计划,持续深化旅游改革创新,完善旅发大会制度和平台机制。力争2018年全省接待游客6.5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7100亿元,比2017年分别增长15%和20%以上。力争到2020年全省旅游业总收入突破1万亿元,初步建成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

关键词:

责任编辑: 马书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