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环保

曲周县扎实推进秋冬季村庄绿化工作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王自娟 2017-12-11 09:54: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曲周县扎实推进秋冬季村庄绿化工作。李冉 摄

曲周县扎实推进秋冬季村庄绿化工作。李冉 摄

  长城新媒体邯郸12月8日讯(记者 王自娟 通讯员 李冉 刘瑞光)入冬以来,邯郸市曲周县秋冬村庄绿化工作围绕“人在树中、房在林中、村在绿中”的目标,召开全县秋冬季造林绿化推进会,加快全县秋冬植树造林的工作步伐。目前,全县共植树19.8万株,花灌草9万平方米,合计3792亩。

  据悉,曲周县在村庄绿化工作中采取多项措施,提前谋划,超前部署,扎实推进全县村庄植树造林工程,再掀植树高潮。通过多次召开村庄绿色动员会,研究各乡镇绿化规划,明确各级单位“一把手”负总责,签订村庄绿化“责任书”。同时,建立县级领导、乡镇领导、县直部门包村责任分包制度,大力开展“1村+50户”的村庄绿化示范村和“绿色庭院”示范户创建活动,定期对各乡镇分包村任务完成情况进行考评排队。

  在此基础上,全县各乡镇采用“村集体和农民投资投劳出一点、财政奖补结合拿一点、社会各界支持捐一点”的方式,多渠道、多元化筹集资金,全部用于村庄绿化。在种植过程中苗木种植选优选高,周密管理,确保全县绿化苗木的成活率和保存率。

  该县还将村庄绿化工作与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联查考评有机结合,组织专门人员,不间断地对村庄绿化工作进行实地督查,强化植树工作落实,凝聚攻坚合力,确保圆满完成植树造林的任务。

关键词:曲周,绿化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