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时尚

迁安巧用微信强化廉政建设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闫航 2017-12-11 09:54: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领导干部廉洁建设群截图。李建军 摄

  长城新媒体唐山12月8日讯(通讯员 李建军 邵玉莲 孟红艳 记者 闫航)今年以来,唐山迁安市扣庄乡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探索反腐倡廉教育新模式,借力新媒体优势,将党风廉政建设融入互联网思维,借助微信平台加强廉洁干部队伍建设。

  分建四类群靶向驱动。针对受众对象,建立四个微信群:领导干部廉洁建设群、农村干部廉洁建设群、机关干部廉洁建设群、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交流群。针对素材内容,设置六大版块:“画中有话”,图文并茂、声色并行地展示廉洁素材;“警钟长鸣”,以案说法、以理服人,达到教育、警醒的目的;“廉洁疫苗”,在重要节点进行提醒,持续传递“作风没有休止符,反腐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指尖课堂”,通过“动动手指滑滑屏”了解政策法规,扫清意识盲区,讲述清廉家风史话,传递正风反腐主旋律;“他山之石”,学先进开拓思路,化已用勇立潮头;“打铁自身硬”,固本根基、持续发力,打造素质过硬、敢于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纪检内部学习交流群分享相关内容。李建军 摄

  广开渠道丰富信息内涵。依托网络平台优势,广搜资源,把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嫁接”其中。一是从网络里找。明确专人每天在中央、河北省、唐山市及迁安市纪检监察网站上搜集素材,随时关注各级微信公众号推送信息和各大门户网站发布的动态资讯,做到选材的及时、精准、耐读。二是在工作中悟。确定“如何更好发挥村级纪检作用”、“如何有效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纪律审查规范流程和格式有哪些”、“如何使农村党风廉政宣教工作落地生根”等主题,通过微信在不同群体交流探讨,通过不同媒介学习经验做法,并共同研判分析,找到破解问题的最好方法。

关键词:迁安,廉政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