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科技

霸州提前一年完成钢铁去产能工作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王成应 祝雪娟 2017-12-11 09:55: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工作人员实地查验河北前进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设备封存情况。徐巍 摄

  长城新媒体廊坊12月7日讯(记者 王成应 祝雪娟 通讯员 徐巍 李雪梅)12月7日,河北省钢铁煤炭火电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河北前进钢铁集团有限公司2座1080立方米高炉、1座450立方米高炉和3座60吨转炉整体退出、设备封存情况进行了实地查验,并通过验收。至此,霸州市两家民营钢铁企业炼钢实现“清零”,去产能工作提前一年完成。

  今年以来,霸州市坚持把钢铁去产能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提出了“保一争二”的目标。为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廊坊市关于去产能工作的任务目标,更好地服从、服务雄安新区建设,该市提高站位、自我加压,进一步提出“两年任务一年完、一年任务再提前”的新目标。

工作人员实地查验河北前进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设备封存情况。徐巍 摄

  霸州市新利钢铁有限公司于4月26日实现停炉停产,7月21日通过了省钢铁煤炭火电行业化解过剩产能领导小组办公室验收,退出炼铁产能182万吨、炼钢产能270万吨;河北前进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于8月23日实现停炉停产,退出炼铁产能234万吨、炼钢产能228万吨,并于10月12日采取了封存措施,完成了断水、断电和相关配套动力装置拆除工作。

已经停产的钢铁厂。徐巍 摄

  在充分调研、科学论证、准确把握政策的基础上,霸州引入战略投资者,通过PPP合作模式,按照“政府推动、企业主体、市场运作、政策支持”的方法,在钢铁产能退出、胜芳新城开发建设、培育区域发展新动能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形成“以企业转型升级促产业转型升级,从而实现区域转型发展”的新模式,保证了去产能工作的积极稳妥推进。同时,该市通过向股东企业分流、推荐到其他企业就业、政府购买公益岗位、支持自主择业创业等多种渠道,妥善安置钢铁企业职工。

关键词:霸州,钢铁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