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人物

援疆教师吕艳民拾金不昧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韩毅 2017-12-09 00:22: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邯郸12月5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张云鹏)“感谢您,您不仅是位好老师,更是一位优秀援疆干部,向您致敬!”12月3日,新疆和静县的朱辉夫妇拉着临漳第一中学援疆教师吕艳民的手感激地说。

吕艳民(右二)把钱包交与失主。张云鹏供图

  原来,12月3日下午19时左右,临漳县一中援疆教师吕艳民,在和静县和瑞祥小区61号楼前的道路上捡到一个棕色钱包和一本驾驶证。打开钱包发现内有很多现金和银行卡,打开行驶证知道这个司机叫朱辉。吕老师就在原地等待了十几分钟,见没人来找,接着又询问了楼上居民,都说不认识此人。无奈吕老师只好让同事黄老师陪同一起上交当地警务站并让他们赶紧查找失主。

  警务站民警首先了解了情况,并当场打开钱包进行了详细的登记,包内有现金四千多元,银行卡,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和一些纸质凭证等。民警让吕老师等待片刻,马上通过凭证上的电话联系,但手机一直在通话中。随后又从身份证信息库中查找,终于找到了失主妻子韩玉玲的电话,立刻联系并询问了相关情况。

  急得焦头烂额的失主,得知正在千方百计找寻的钱和证件被好心人交到了警务站,非常激动,马上驱车赶来。经失主朱辉夫妇核实钱包,一分不少。

关键词:教师,拾金不昧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