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长城原创

塞罕坝林场建设者荣获“地球卫士奖” 保定干部群众反响热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孟捷 2017-12-07 19:38: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满眼绿色的太行山区。资料图

  长城新媒体保定12月6日讯(记者李艮春 孟捷)12月5日,塞罕坝林场建设者在第三届联合国环境大会上荣获2017地球卫士奖,消息传来,保定干部群众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大力学习弘扬塞罕坝精神,以塞罕坝务林人为榜样,在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进程中作出新的贡献。

  河北农业大学林学院教师许中旗教授说:“塞罕坝建设者获得地球卫士奖项是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生态兴则文明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最好诠释。今后要在课程中增加塞罕坝创业史内容,让塞罕坝精神激励更多学生扎实掌握农林专业知识,并学以致用,积极投身国家绿色发展战略。同时,也要充分发挥自身农林理论、技术方面的优势,弘扬太行山精神,为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作出贡献。”

  “作为一名生态学专业的硕士生,生态文明建设的政策与理论铭记于心,我研究的内容是承德丰宁半沙化地区的植被恢复工作,正是生态环境建设的基础工作。在今后的科研学习过程中,我将铭记‘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我国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微薄之力。”河北农业大学生态学硕士研究生程达坚定地说。

     涞源县白石山景区管委会白石山旅游文物市场服务中心主任杜艳敏说:“我们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的理念,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有度有序开发利用自然资源,在景区创新提升工程、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产品开发等方面实施和推广绿色标准,减少自然人文资源损耗,修复生态环境系统,积极培育发展生态旅游、乡村旅游、康体养生旅游等新业态,促使贫困人口参与到旅游产业发展中,增加贫困人口收入,将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发展与旅游扶贫有机结合起来,全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县。”

易县太行水镇。资料图

涞水百里峡艺术小镇。资料图

  “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把弘扬塞罕坝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中,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紧紧围绕全县精准脱贫攻坚年度目标和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县域内生态优势、绿色优势,大力发展乡村游、生态游,让贫困群众享受到旅游红利,实现稳定脱贫。”易县旅发委副主任庞国辉深有感触地说。

  涞水县三坡镇南峪村党支书部书记段春亭说,要以塞罕坝精神为引领,深入挖掘乡村生态特色,盘活乡村旅游资源,通过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的建设,凝聚绿色发展的合力,走出一条通过发展生态实现生财聚财绿色发展之路,带动群众发家致富。

关键词:保定,塞罕坝,地球卫士奖,反响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