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消费新闻

高碑店电子商务带动3万余人就业创业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李艮春 孟捷 2017-12-06 18:30: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高碑店参训农民接受专业知识培训。通讯员 时爱民 摄

学员参观培训基地。通讯员 时爱民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2月4日讯(通讯员时爱民 记者李艮春 孟捷)12月4日,记者从高碑店市委宣传部了解到,该市电子商务发展迅猛。截至目前,该市注册网店已达2万余个,销售额40亿元,全市日成交量10万单,共有3万余人依托电商实现就业创业。

  电商知识、网店建设、产品包装、页面美化……,近日,在河北科技工程学校开展的农村电子商务专业培训中,高碑店市的20余名新型职业农民和农产品电商人才不仅接受了免费专题培训,还进行了实地操作,并参观了优秀电商企业,眼界大开。

  参加培训的农民纷纷表示,电商有着前景广阔,潜力无限,希望能尽快加入电商行列,自己创业,在电商行业中开拓出一片天地。

  组织农民参与电商培训仅仅是高碑店市推进当地农产品电商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全市农产品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引领现代农业发展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为推动电商快速发展,高碑店成立了电子商务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电子商务工作联系会议制度,加强对电子商务工作指导、检查、督促工作,成立电子商务行业协会,聘请电商专家、学者和电商企业成功人士开展培训,大力培育电商人才。

  同时,该市加大互联网建设,构建广覆盖、多热点的无线宽带网络,以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建设为抓手,以“农产品进城”和“网络商品下乡”为核心,坚持规划先行,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打通农村电子商务双向流通渠道,充分调动邮政、流通、供销、电商、金融、通信等行业企业积极参与农村电子商务建设,共建农村电子商务生态体系,全面实施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

  此外,高碑店市依托龙头企业发展,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强化社会各界电商意识,多层次,多渠道地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提高政府、企业等行业人员应用电子商务的能力。

  随着政策支持力度的不断加大,高碑店市电子商务呈现迅猛发展态势。2013年起,该市连续3年被阿里巴巴网评为全国“电商百佳县”。2015年,又连续两次被阿里巴巴网评为中国大众电商创业活跃县,电商活跃度持续保持在前列。2016年,该市完成了409个行政村的农村电商服务站和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和仓储物流配送中心的建设,实现了行政村电子商务全覆盖,县乡两级物流公司发展到30余家,从业人员2000余人,电子商务在扩大就业、增加居民收入中的作用越来越明显。

关键词:高碑店,创业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