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时尚

邯郸丛台区开展“绿美丛台”全域绿化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韩毅 2017-12-04 22:27: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新媒体12月2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刘佳 郭培)12月1日,邯郸市丛台区召开区委九届二次全体会议,会议期间正处于秋冬季造林关键时期,丛台区全委会委员集体到南吕固乡四留固村植树补绿。

丛台区全委会委员在南吕固乡四留固村植树补绿。刘佳摄

  在植树现场,一片忙碌的景象。大家分工合作,先是把树苗立起扶正,放进树坑,然后再用铁铲填土夯实。虽然天气寒冷,可植树现场依然热情高涨。转眼间,一片柳树林已初具规模。

丛台区全委会委员在南吕固乡四留固村植树补绿。刘佳摄

  据现场技术人员介绍,秋冬季是植树的黄金时期,植树处于休眠阶段,地表温度低,蒸腾量较少,植树成活率较高。本次种植500棵国槐、垂柳,植树面积约30亩,春季将再高标准养护,确保树木成活率在95%以上。

  邯郸市丛台区委书记靳禄兵一边植树,一边同大家交流。靳禄兵说:“植树造林和保护生态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要抓住当前大好时机,大力开展植树活动,讲究科学种植,加强养护管理,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美化一片,真正扮靓绿色生态家园,让丛台区一年更比一年绿,环境一年更比一年美。同时,希望广大干部群众更好地树立绿色、环保、生态理念,一起投身到这场建设美好家园的行动中。”

关键词:邯郸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