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社会

宁晋黄儿营西村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胥文燕 2017-12-04 22:27: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村里的电缆产业。 资料图

  长城新媒体11月28日讯(记者 胥文燕 通讯员 陈孟昌 李三虎)“乡亲们,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们要跟着党中央撸起袖子加油干,生活一定会更幸福更美好!”党的十九大代表、邢台宁晋县黄儿营西村党委书记宁小五近日向村民宣讲十九大精神时说。

    时下,全村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瞄准建设全国一流名村的目标,强化措施,落地生根。

  在村民服务中心,村党委委员曹秋冬说,围绕加强党的建设、推进产业升级、建设美丽乡村,村党委正在积极探索独具特色的工作机制。一是建立“党组织+商会”的组织机制,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服务企业发展的作用,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做大做强商贸市场,兴办千亩农业观光园,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二是建立“工业化+城镇化”的建设机制,进一步优化环境、改善民生,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取得新突破;三是建立“集约化+品牌化”的发展机制,叫响“中国北方电线电缆集散地”区域品牌,推进电线电缆产业提档升级。到2022年,全村总产值达到200亿,税收上亿元,人均收入6万元,跨入全国一流名村行列。

  该村投资3.6亿元的宁联电缆创业辅导基地,对入住企业实行“五个统一”,即统一管理、统一入料、统一检测、统一品牌、统一销售,目前,已有80余家中小企业入住投产,被确定为省级“中小企业创业示范辅导基地”。村企业支部书记王成夺说,乘着十九大的东风,他们积极开展创业辅导、产业升级、技术革新活动,并选派5名技术人员到高等院校跟班学习,与省电线电缆研究院建立技术合作战略联盟,争创中国名牌产品,努力把基地建设成全国一流的创业辅导基地。全国电缆行业百强企业明达集团开发的铝合金电缆、环保橡套电缆,打入美国、加拿大等北美市场,今年出口额预计达到4亿元,比上年增长50%。

  黄儿营西村建设的宁晋第十中学总投资1.6亿元,其中,一期投资1亿元,二期投资6000万元。陪同记者采访的村党委委员宁建强说,学校一期工程圆满完成,二期工程已全面展开。藏书10万册的标准化图书馆,基础设施建设已完工,正在选购优质图书;容纳3000余名学生的省级标准化操场,即将开工建设。由衡水教育专家组成的管理团队也已到位。

  记者还了解到,黄儿营西村一年一度的物资交流大会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规划占地500亩、临时门店700家、摊位4000多个,设有电线电缆辅料、物流、电器、农产品交易、日用百货、建材家具等8个专业市场商贸区。

  在开馆不久的全县首个大型村史馆,笔者看到,新增的十九大板块格外引人注目,包括十九大报告、党章、中纪委报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等内容,成为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好场所,四邻八村参观学习的人络绎不绝。村里的“人大代表之家”正在完善提升,新增电脑、桌椅、橱柜、制度等各种设施,届时将达到国家级标准。

  此外,秋冬环境卫生整治开展得如火如荼,党员干部带头,群众踊跃参与,村容村貌颜值更高了。

关键词:宁晋,群众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