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交通

保定交警支队开展运输企业大教育行动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孟捷 2017-12-04 22:27: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市对运输企业开展教育培训。通讯员 白秋媚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2月1日讯(通讯员高峰 白秋媚 记者孟捷)12月1日上午,保定市公安交警支队对市区128家重点运输企业和各县市普货运输企业进行交通安全培训,进一步提升运输企业的交通安全意识,促使企业自觉形成守法行车、文明行车的良好风气。

  此次培训是保定市公安交警支队在“大整治”行动中对货运车、客运车、危险品运输车、校车、农村面包车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集中“大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

  培训期间,事故大队民警结合多起交通事故案例,剖析了货运企业交通安全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警示广大运输企业摒弃大意侥幸心理,从思想和心理层面,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并与重点企业负责人签订交通安全责任状。

  据了解,今后,保定公安交警支队将加强“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运输企业的检查通报,强化事故风险隐患约谈,深入重点运输企业,结合冬季交通安全大检查,对重点驾驶人进行冬季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和测试,并通过一对一短信、信函和媒体公告等方式,加大对逾期未接受“两个教育”驾驶人的违法告知和强制接受“两个教育”的工作力度。

  同时,保定公安交警支队还将为每家“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企业负责人、驾驶人建立两级微信群,安排专人及时向驾驶人推送警示教育管理信息。

关键词:交警,运输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