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消费新闻

京津冀医疗卫生事业共建共享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刘昆鹏崔梦琳 2017-12-04 22:27: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新进展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新媒体刘昆鹏摄

  

  长城新媒体石家庄11月30日讯(记者刘昆鹏崔梦琳)11月30日,河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河北省卫生计生委召开了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新进展新闻发布会。

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张绍廉发布相关情况。 长城新媒体 刘昆鹏 摄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获悉,自2014年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卫生计生部门主动作为、积极谋划、务实合作,三地医疗卫生事业共建共享,区域一体化进程快速推进。三年来,河北重点围绕提能力、补短板、打特色等促进合作、共享发展方面下功夫。医疗卫生布局更加合理、合作范围逐步扩大、共享成效初步显现。河北老百姓得到的实惠是看见摸得着的。截至目前,全省有300余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与京津医院建立了合作关系。北京累计向河北派出医生1000余人、接诊约7万人次,群众在家门口就享受到了京津的优质医疗服务。北京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出院患者中,河北患者人数占比从2013年的9.1%,下降到2016年的7.5%,首都医疗运行压力有效缓解。京津冀区域内已有部分医疗机构实现临床检验结果互认和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共享,方便了患者就医,降低了医疗费用,减轻了患者负担。

  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江建明回答记者提问。长城新媒体刘昆鹏摄

  下一步,河北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十九大报告中“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的要求,进一步加强与京津对接合作,在承接京津医疗卫生功能转移、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和重点地区合作等方面,扎实推进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向纵深拓展。

  新闻发布会全程实录可点击以下链接查看:

  http://report.hebei.com.cn/system/2017/11/30/018558411.shtml

关键词:京津冀,医疗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