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交通

秦皇岛打造城市道路“后创城时代”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武佩剑 2017-12-04 22:27: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监控中心。通讯员供图

  长城新媒体秦皇岛11月28日讯(记者 武佩剑 通讯员 汪辰)秦皇东大街人行道面目一新,海港路道路出行条件整体改观,南山立交桥全线加固,十余条街巷路接受改造翻新,数万个城市道路病害点位被一一根除——2017年,秦皇岛城市道路环境得到了飞速提升。今年来,秦皇岛海港区市政工程管理处结合实际工作,反思、总结在城市道路建设、改造、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经验,积极调整思路,着力下沉一线,打造城市道路“后创城时代”常青藤。

工作人员加班作业。通讯员供图

  城市道路维修养护由点及面、由表及里,依据海港区城市道路分布及养护现状,结合“文明创城工作”总结的“破损点位多、面积不均、间歇突发、路段随机”等城市道路病害特点,主动转变工作思路,将海港区市政工程管理处原有的维修部门,进行重新整合,对应海港区所辖10个街道办事处,设立中心管养处、海滨路管养处、燕山大街管养处、西港路管养处。

  由维修点扩散至维修面,每个管养处分别负责2至3个街道办事处辖区范围内的城市主次干道、支路、街巷路的城市道路养护维修工作,进一步加强道路养护一线力量,通过精细化分工,精简工作流程,病害问题一经发现及时由对应管养处进行处理,建立“一路一档、一路一策、一路一查”的市政设施管理新模式, “大网之中布小网,小网之中布人员”,实现道路病害点位由发现到修复的高速对接;依据破损道路面积将维修工程划分为自修工程和外包工程,即对于不需要大面积维修,破损点位分散、工程量不好控制核定的路段采取自修方式维修;对于需大面积维修、工程量容易核定的破损路段采取外包方式维修,并通过招标监理公司、“回头看”等工作对维修工程质量进行长期监督。

  据了解,自10月起截至目前,海港区市政工程管理处共维修人行道1500余平方米,机动车主路350余平方米,更换人行道荷兰砖300余平方米,维修路缘石154延长米、盲道124延长米,维修、更换各种型号井篦子20余块。

关键词:秦皇岛,创城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