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消费新闻

隆尧县三万亩“鸡腿大葱”助农增收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严明 2017-12-04 22:27: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隆尧县“鸡腿大葱”喜获丰收。    贾静 供图

    长城新媒体邢台11月29日讯(通讯员 贾静  记者 严明)11月29日,循着一陈阵葱香,记者来到隆尧县远近闻名的“鸡腿大葱”种植区——隆尧县山口镇东尚村,站在地头,只见葱农们正忙着将一排排“鸡腿大葱”码齐打捆,等待收购商来装车。谈起今年种植的“鸡腿大葱”收益时,葱农高庆芬笑着告诉记者:“今年俺们家种了200亩‘鸡腿大葱’,亩产在8000斤左右,目前大葱收购价是1.0元/公斤,去掉种植成本,每亩净挣3000元,这样算下来,俺家的200亩‘鸡腿大葱’,今年就能有60多万的收入!”

  近年来,隆尧县在挖掘隆尧“鸡腿大葱”品牌优势、品质优势的同时,加强对隆尧“鸡腿大葱”生产规范化管理,在全县建立5个生产示范区,在种子、土壤、灌溉、施肥等方面推行标准化生产技术,从而做活了隆尧“鸡腿大葱”产业。

  “我是从天津过来的,每年到了‘鸡腿大葱’收获的季节,我们都会到隆尧来收购,因为隆尧‘鸡腿大葱’具有植株粗壮、葱白肉厚、少辛辣而多香甜等特点,深受市场青睐。”天津大葱收购商高师傅告诉记者。

  据隆尧县农业局局长王献军介绍,2011年隆尧大葱荣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今年隆尧‘鸡腿大葱’的种植面积达到了3万余亩,上市鲜葱10亿斤,品牌价值达到1.5亿元,产品远销北京、天津、山西、山东,河南、上海、内蒙、东北等全国十多个省市和地区。

  “明年我们村将采用基地+农户发展模式,进一步扩大‘鸡腿大葱’种植面积,并通过互联网销售模式,拓宽销售渠道,提高产品附加值,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山口镇东尚村党支部书记卫英华说。

关键词:隆尧,鸡腿大葱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