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科技

河钢邯钢高端“朋友圈”擦亮国际化品牌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张秀娟 2017-11-29 18:50: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钢邯钢高端产品正在紧张装车出口海外。河钢邯钢供图

  长城新媒体11月27日讯(记者 张秀娟 通讯员 吴兆军)今年以来,河钢邯钢积极响应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号召,以客户群高端化倒逼产品高端化、品牌化,海外高端“朋友圈”越做越大。今年1-10月份,累计出口量超过68万吨。汽车板与意大利菲亚特、法国雪铁龙等汽车品牌合作;家电板与土耳其阿奇利科公司建立稳定合作关系;重轨出口到巴西、南非等国家,用于铁路建设;管线钢出口沙特、印度等国家,用于油、气管线工程建设。

  在扩大海外市场“朋友圈”的进程中,河钢邯钢销售人员认真谋划销售攻略,提前做好产品宣传手册,抢抓一切商机,认真向海外客户详细介绍在产品研发、工艺控制、产品交付、售后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围绕产品供货方向,认真了解客商需求,为客户“量身定制”特殊用钢,与国际知名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牢牢吸引着众多新老客户,成功抢占了海外高端产品市场,树立了河钢邯钢产品在海外的品牌形象,拥有了海外市场“掘金点”。

  海外客户订单不同于国内客户合同,由于路途遥远,交货期要比国内订单要求更紧急,产品质量要求更苛刻。为高质量完成海外订单并及时交付客户,每当出口订单签订后,河钢邯钢生产制造部积极与相关单位协调,在不影响其它产品生产的前提下,快速制定出可靠的生产方案;相关技术人员也详细制定出操作方法和产品质量控制方法。生产过程中,针对出口海外的产品特点,河钢邯钢技术人员认真掌控生产线的关键温度点、板形质量控制点,根据生产前做好的预判和操控方法,实现了产品快速冷却与板形平直度之间的良好匹配,保证了产品高质量下线,满足了客户要求。

  基础设施建设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社会、环境发展的基础。铁路和管线钢是基础设施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而汽车和家电是人们享受幸福生活的物资基础。相信随着河钢邯钢高端产品大批量出口海外,人们的认知度从愿景转化为现实,高端精品将出现在更多的海外重点工程项目和家庭使用中,不断擦亮河钢邯钢的品牌形象。

关键词:国际化,河钢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