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科技

邢西-涉武500千伏线路工程开展组塔试点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7-11-29 18:50: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邢西-涉武500千伏线路工程组塔试点仪式。图片由河北省送变电公司提供

  长城新媒体11月27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日前,在邢西-涉武500千伏线路工程N119高塔上,河北送变电公司输电施工一分公司的4名高空作业人员身穿橘红色的工作服,佩戴安全带和二道防线,在地勤人员的配合下,在塔位上安装塔件。

  据了解,该线路工程起始于新建邢西500千伏变电站,终止于涉武500千伏变电站,线路全长58.066千米,新建铁塔127基,其中直线塔94基、耐张塔33基,工程导线采用4×JL/G1A-400/35钢芯铝绞线,所经地域地貌山地占50%、高山30%、丘陵地形20%,线路途经邢台市邢台县、沙河市、邯郸武安市。

  在工程建设过程中,项目部有针对性地编制了绿色施工实施细则、水土保持和环境保护等施工方案,并根据塔位多处于山地、高山、丘陵的环境特点,开展了单基策划,采用内悬浮外拉线组塔方案施工。对于地势平缓施工场地,项目部铁塔组立施工主要采用吊车的组塔方案。

  为确保工程的工艺质量,项目部认真推行标准化作业,坚持质量工艺创新。应用塔身固定锚具防止钢丝绳破坏塔腿镀锌层。“我们应用塔身固定锚具,不仅解决破坏镀锌层的问题,还提高了受力点安全系数。”项目总工李芳洲介绍说。目前,项目部广大员工团结协作,尽职履责,顽强拼搏,采取多项有效措施,高效推进工程建设。

  据了解,邢西-涉武500千伏线路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河北南部电网结构,对邢台市、邯郸市的区域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送变电,邢西

责任编辑: 王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