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长城原创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论坛在保定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冬伟 孟捷 2017-11-27 11:25: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论坛开幕仪式。通讯员 于冬伟 摄

“读经悟典”优秀成果颁奖仪式。通讯员 于冬伟 摄

  长城新媒体保定11月26日讯(通讯员于冬伟 记者孟捷)11月26日上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论坛在保定开幕,来自全国23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齐聚一堂,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此次论坛由河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高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协同创新中心(中国政法大学)、河北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保定市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中心联合举办,自11月26日开始至12月26日结束,为期一个月。期间,将举办多场多种形式的研讨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学和研究。同时,本次论坛也是河北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成立以来举行的第一次全国性的会议。

  河北大学党委常委、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杨立海表示,此次论坛对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意义重大。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将向与会专家学习,展开研讨交流,进一步推动该校的马克思主义教学和研究工作,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实现新的发展。

  保定哲学社会科学联合会副主席张秀贤称,论坛动员汇集了全国优质学府资源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深入系统的理论研究和阐释,体现了高校社科理论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论坛一定会取得丰硕的成果,成为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一次成功实践。

  研讨期间,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讲解人、中国伦理学会秘书长、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戴木才作了题为《开启中华民族强起来的新征程》的主题报告,从十八大以来党的指导思想的提炼概括、两个奋斗目标的解读、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凝练丰富、“四个全面”和“五大发展理念”的关系等四个方面作了阐述;来自中国政法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8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也分别进行了精彩发言。

  论坛开幕式上还举行了“读经悟典”优秀成果颁奖仪式。据介绍,为大力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河北大学在师生群体中广泛了开展“读经悟典”活动,即:“读马列经典,悟人生真谛”,注重加强理想信念、信仰立场的教育引导,为促进马克思主义在大学生中的传播和传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知认同、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提供了平台和载体。

 

关键词:河北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论坛

责任编辑: 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