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保定频道 >> 交通

苍鹰落难石安高速 邢台工区爱心救助

来源: 长城新媒体 作者: 王棋 2017-11-27 11:23: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被救助的苍鹰。图片由石安高速提供

  长城新媒体11月25日讯(记者 王棋)“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爱护野生动物,人人有责!”11月25日下午,石安高速公路邢台养护工区工作人员将一只不久前救助的苍鹰成功移交到了邢台动物园管理处负责人的手中。

  11月23日下午2点40分左右,邢台养护工区工作人员郭宏、张巍和苏建敏三人像往常一样例行上路巡查。车行至K379+800时,他们忽然发现一只大鸟似的动物蹲卧在应急车道上。起初,三人以为是大鸟临时暂停并不在意,可停下车来,才发现它无法飞翔。大鸟约有五六十厘米的样子,全身羽毛呈黄褐色,嘴巴长且弯曲,看样子很像是鹰。

工作人员将其救助回来并悉心照顾。图片由石安高速提供

  老鹰生性凶猛,被称为“空中之王”,可眼前这只却十分的虚弱,并在颤抖中不时发出哀叫。“这很可能是国家保护动物,决不能让它死在这里。”带着这样的想法,三人第一时间将其带回工区去救治。

  因为从来没有见过,郭宏反复进行网上查询和比对。最后,他们基本确定这就是苍鹰,中小型猛禽,食肉性动物。在了解其生活习性,并对其身体进行详细检查,确定无明显外伤后,郭宏又迅速从超市买回牛肉悉心照顾。同时,及时联系了邢台动物园管理处。

  最后,经邢台动物园管理处工作人员现场辨认,这只鸟确系国家II级保护野生动物——苍鹰,目前已被送到动物园野生动物救助站,做进一步治疗、观察。

关键词:邢台,苍鹰

责任编辑: 王克